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学院相关要求和部署,在全院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信控学院各基层团支部、学生组织于3月份开展了“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各基层团支部和学生组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多种方式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内容。

一. “‘疫’呼百应,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为团结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充分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责任与担当,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各团支部以及学生组织开展“疫”呼百应,同心战“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线上会议中,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表了作为共青团员、学生干部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需要承担的责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跨越空间障碍,发挥线上实时互动的优势,创新开展科学防疫动员的形式,号召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使得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二.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宣传、广泛传播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联防联控措施、防控疫情的成效,形成共青团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合力,各团支部以及各学生组织通过微视频、手抄报、漫画、动图、明白卡等多种方式,在为武汉送去祝福的同时,创新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宣传手段和成效。

三. 关爱医护人员志愿服务行动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与病魔斗争救治患者,他们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爱的奉献”与“大医精诚”,他们被称作“最美逆行者”。广大团员青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医护人员送上祝福和感谢。

四. 开展“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后,信控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便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他们穿梭于车辆之间,测体温、问来路、录实况,在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队伍中,守初心共战疫情,担使命主动作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五. 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传播志愿精神,聚力抗击疫情,在全社会中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氛围,各基层团支部和学生组织以“敬畏·感恩·责任”为主题,开展“‘抗疫故事’最美逆行者——平凡人之光”学习交流活动,了解学习战“疫”中的先进典型感人事迹。

除此之外,各个支部通过推选“助学先锋岗”、“标兵科代表”,共同协助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各班科代表,主动申请协助老师线上授课工作,努力为全班营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与学习环境,同时,为班级同学做好力所能及的课程答疑任务,营造良好的学风。

六 . 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守护生命”志愿服务活动

在3月份,各团员青年结合植树节,深入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守护生命”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大家树立了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尊重自然规律,维护社会秩序,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勇敢的优良传统。

在本次“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中,信控学院广大团员青年以“特殊”的方式迎来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各基层团支部、各学生组织通过丰富的活动形式,使得广大团员青年在志愿中成长,在志愿中收获,进一步明白身为一名青年团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信控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以雷锋精神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青年。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