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传承“五四”精神,与祖国共奋进 —— 西安建大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0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五四风雷,激荡百年;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进一步发扬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吸纳优秀共青团员,增强共青团队伍力量,2020年5月4日,土木工程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通过“腾讯会议”APP举行了线上新团员入团仪式。仪式由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邓博文主持,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润华以及22名新老团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合唱国歌并宣读新团员名单。本次共有21名同学发展成为新团员。团旗之下,新团员们在父母的帮助下庄严佩戴上团徽,光荣完成身份的转变。

学院草堂校区团总支组织部部长、十佳团支部书记朋仁涛带领新团员宣誓,全体新团员一同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朋仁涛表示,青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民族的未来,作为一名老团员,希望能够与新团员们一齐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祖国共奋进,积极承担新时代青年应尽的职责与义务。土木1901班温鑫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发言并表态。新团员们纷纷表示会把入团誓词铭记于心并践行于实际,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将奉献融入时代洪流,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随后,围绕青年成长对新团员进行勉励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强化学习,扎实功底,思想跟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端正态度,戒骄戒躁,严格自律,做好模范先进表率;三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蓄力量,练就过硬能力本领,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最后,在邓博文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在气势恢宏的歌声中,团员们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为有朝一日成为国家的栋梁、党的中坚力量做好准备,让青春之光熠熠闪耀在强国之路上。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