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资源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同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5月6日,校党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资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积极学原文、悟原意。

各支部以自学加集中交流的形式深入探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期间讲话内容,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神。结合考察行程线路,各支部对秦岭违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西迁精神等内容进行了再认识、再学习、再讨论、再思考。期间,支部成员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学,交流并分享了个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并纷纷写下思想汇报向支部报告学习体会与心得。

体会摘录: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国家面临着经济稳定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的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推动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企事业单位复产复工。

这次疫情对我们来说既是大考也是警钟,这次挫折令我们国家变得更加强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肯定了我省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对陕西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对陕西人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关怀厚爱。回顾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我相信,疫情过后的中国将会更加团结并充满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作为陕西人民的一份子,我也将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 刘星星

从学生党员角度来看,习近平总书记本次来到陕西视察,深入群众的生活以及发展,体察民心。让人倍感亲切。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如何选好陕西工作的前进方向等问题上,深入指导。表现了疫情过后,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生活以及经济发展方面的热切关心。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有必要重审自己的价值,给自己重新定位,做好学生的本分,不懈怠,不放松。认真学习,完成学业。以自己的力量去支持家乡的工作,为陕西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 晏承园

此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其中特地去了西交大并且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在校大学生,作为党员。我们更要学习“西迁精神”听党指挥,努力向党组织靠拢,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自觉认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于心,自觉把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不随波逐流,不迷失自我。

我们要努力奋进,认真学习,又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为国家的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希望我们可以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 周静

习近平总书记陕西之行,参观了西交大西迁博物馆,强调了以爱国主要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从黄浦江畔搬到渭水之滨,他们舍弃的是自己的小家,成就的是中华民族的大家。倘若有一天国家有需要,民族有需求,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也应义无反顾地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将来毕业离校踏入社会之际,我们更应该积极选择投身于国家所急需的战略行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联系,谱写最美青春凯歌。

—— 靳泽鹏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们应大力传承弘扬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精神内涵,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这些讲话就要求我们当代大学习在学好专业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应成为每个大学生时刻谨记的理念。‘

—— 李瑾 

文字: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