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信控学院举办第六期青马班暨“星火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及首场培训会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5月7日晚7:30,信控学院第六期青马班暨“星火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会议顺利举行。信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张博,学工办主任顾欣,团委书记张颉,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0余名学生干部共同参加此次会议。

开班仪式开始后,首先由张博为开班仪式致辞,并对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以及表现表示肯定。随后,他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诠释了学院长期开展这一学生干部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在场的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要学政治、讲政治、懂政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热爱国家,努力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二是努力提升本领,种好学习的根。当好一名学生干部,必须要有一定的能力,要在工作过程中加强学习,逐步锻炼提高。三是协调工作生活,走好人生的路。要学会在学习中掌握专业文化知识,在工作中提高综合素质,在生活中感悟人生哲理。

在培训班班主任孙正清宣读完培训纪律要求后,由学员代表李子璇同学发言,培训班班长带领全体学员宣读信控学院学生干部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即进行本期培训班的首场培训,本次培训的主题为《战疫中的中国制度与中国精神》。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加深了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坚定了广大团学干部政治信仰。

本次培训虽是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但却更让全体学生干部更加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学员们也表示将认真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增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同学服务。

据悉,此次培训将为期两周,共涉及8个大类的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环节,主要包括思政理论学习、基础团务知识培训、学生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办公软件使用、新闻摄影规范、学生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公共卫生安全知识普及等。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