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公共管理学院举办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0-05-1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5月14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在线报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占林,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张紫薇,本科生辅导员吉洪泽、杨欣及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研究生全体团支委、班委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副部长及以上主要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开班仪式由辅导员刘楠主持。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计划及纪律要求。

开班仪式后,杨占林做了题为“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强大力量——疫情期间的几点体会”的报告。在报告中,杨占林将疫情期间的社会热点事件穿珠成线,深刻挖掘事件背后的底层逻辑。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将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中国精神;越挫越勇,精神自强的中国力量阐释的淋漓尽致。从宏观角度讲述了抗疫大考所诠释时代精神与中国在世界抗疫问题上的责任担当。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同学们认识到了什么是青年马克思主义精神的现实内涵。只有树立远大理想、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开拓视野,才能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学院还将围绕“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开展线上主题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忠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字、图片: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