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段锋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5-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5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段锋在工科楼1211会议室为学生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的主题是:打赢防疫攻坚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首先,段锋以爱国主义作为切入点,从疫情期间的身边所见所闻、切身体会讲起,正是疫情期间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对我国的国情、党情、民情完成了重要推进。同时,疫情中展现出的“国家至上、集体至上”将中华民族共同体带到了新高度。当代大学生要展现青年担当,为全面打赢防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段锋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环境质量生态治理以及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等情况。并重点谈到“西迁精神”,鼓励青年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将命运融入国家发展、时代进步的大潮洪流,在实践理想中实现自身价值。

接着,围绕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介绍分析,段锋指出青年学子应该为自己的就业负责,就业前应充分了解当前的就业环境和社会经济,做到保就业、稳就业、推进高质量就业。

最后,段锋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回顾入党初心,思考“我为什么要入党”,并强调建立和谐党群关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材料学院党员师生表示,专题党课与国情社情结合在一起,与个人发展和成长结合在一起,大家都受益良多。

文字、图片: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