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团委荣获“抗击疫情,希望同行 —— 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贡献奖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月26日,三秦都市报全媒体(秦闻APP、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团省委、青基会等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救援行动,正式发起“抗击疫情,希望同行”——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公益募捐活动。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委员会荣获“贡献奖“。

疫情发生以来,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落实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有关要求,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捐款,开展各类线上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面对疫情,建科学院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展示了炽热的青春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青春力量。

同时,建科学院广大学子纷纷伸出援手,共同抗疫。建科学院团委在第一时间号召全院各支部为疫区捐款,奉献爱心,响应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陕西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三秦都市报社联合发起的“抗击疫情,希望同行”—— 陕西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公益募捐活动,捐款金额达8675.88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面对严峻的形势、繁重的任务,建科学子积极响应号召,遵循“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信条,抱着“我的家园我来守、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决心,迅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依法有序、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帮助宣传普及、助力排查治理、做好物资保障、提供专业服务等,努力当好市民群众的跑腿员、服务员和知心人、暖心人。把学习思考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满腔才情和满腹经纶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去,充实社会体验、拓展人生阅历、提升实干本领,切实在服务人民,在奉献社会的生动实践中实现着人生价值。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