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心中有梦,未来有光 —— 记2020届优秀毕业生董芳楠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指缝太宽,时光太窄,岁月总是在不经意间给我们的大学日记蒙上一层厚厚的尘灰。回首往事,或许会因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或许会因生活平庸、停滞不前而愧疚。但总有些人熬过了三伏酷暑,忍住了三九严寒,活成了大家羡慕的样子。如果时光倒流到那个入学的秋天,沿着她的轨迹再成长一次,大抵也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儿了吧……

董芳楠     建科学院智能1601班

中共党员

智能1601班级学习委员

信控学院生活部部长

16-17年度获得争先创优一等优秀学生干部

17-18年度获得争先创优一等优秀学生

16-20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19-20年获得“长枫建设集团”困难生奖学金创新奖

18-19年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SSRT

19年获三创赛国赛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省赛一等奖季军,校赛特等奖

19年获亚龙杯国赛二等奖

19年申请软件著作一项

20年获得“粉体杯”金奖

用志不分,乃凝于神

大学从来都不应该是大概的学一下,她深知业精于勤而荒于嬉的重要性。从第一节课开始,中间的第一排就成为了她的固定座位,好似各种刻苦、勤奋的词语都无法形容她努力时的样子。四年如一日的坚守,她以3.54的学分绩点,5.2的综合绩点,位列专业第4的优异成绩为大学的学习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顺利保研,成为建科学院智能建筑专业的研究生。

她,求识于书本,增进于实践。大学知识的学习绝不能是浅尝辄止,各类竞赛的参与带来的收获更加的难能可贵。刚入学的思科杯大赛,从志在参与到乐在其中,二等奖的成果带给她极大的鼓励。之后,从互联网+到三创大赛,从亚龙杯到粉体杯,她越战越勇,大大小小的荣誉证书便是最好的肯定。她带领团队所完成的孝芯伴履“项目,不仅取得了校赛金奖,更是在国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国家一等奖、最佳创意奖等多个奖项。她积极参与导师SSRT 科研训练项目,并申请了软件著作一项。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

善始善终,井然有序的把一件事做好,或许已经成为了她的一个习惯了吧!大学的旅程中,不管在什么节点扮演什么角色,她总是能完美融入!作为班级学习委员,尽职尽责的完成班级事务之外,她更是在班级自主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四六级考前模拟”等多项学习活动,深受同学的好评!作为学生会生活部部长,她协助学院成功举办了多个文艺晚会,推出的宿舍文化节更是丰富了学院文娱生活!作为党支部的负责人,完成入党培养的同时,并组织了学霸微课堂,一直影响至今天。作为竞赛团队的队长,她统筹兼顾,以身作则,带着大家不断打磨作品,一路披荆斩棘,冲向高点!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学习与工作的妥善安排使得她在空闲时间里可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不困不丧,积极热情,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是她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学院元旦晚会上,可以看到她对班级文化小品惟妙惟肖演绎,深入人心的角色刻画受到了广泛认可;在学院辩论赛上,可以一睹她的神采奕奕,妙语连珠,最佳辩手的称号与她而言是名副其实;在热心公益的路上,依然可以感受到她热心的步伐,组织班级同学在户县“长安福海老年公寓”看望老人,利用周末去帮留守学生补课,优良的生活作风备受各界好评。

心中有梦,未来有光。迎着朝阳,这个女孩正在追梦的道路上款款前行。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生命中所有的温暖和美好,都会在未来的每一个转弯处,与你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