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高晨:天道酬勤 逐梦而行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7-04  浏览次数:

高晨,女,汉族,1998年12月生,共青团员,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班学生,现任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602班文艺委员。

2016年加入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

2018年参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获得校级一等奖;

2018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本科组二等奖;

2019年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美赛三等奖;

2019年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能力竞赛,获陕西赛区二等奖;

2019年参加学校SSRT科研计划;

2019年被湖南大学录取。

2016年9月份正式成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初入学校,她加入了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机电工程学院便民服务队的宗旨就是“以及之长,服务于民”,热情接待,细心服务,力争将最大的爱心、热心、关心、真心、诚心奉献给社会。他们勤学维修知识,服务广大师生,增加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学习使用焊锡枪、多用表以及电路板零部件的拆卸。每周末在校内和校外出队,为广大师生和以及周边居民提供我们力所能及的服务。和队里成员一起去学校附近的村子帮村民修理电器,宣传、讲解科普知识,加入这个组织一年的时间,不仅帮助了很多同学和附近居民,还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在服务于社会的同时,也达到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

大一学期,她还参加了机电学生会秘书部,负责文档的整理和会议记录,在一年的时间里学到了很多知识。大二学年,她首次获得优秀学生二等奖,受到很大的激励。同时竞选班级学习委员并成功当选。2018年五一假期,她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数学建模竞赛,在这次比赛中,她们获得了校一等奖的成绩。

2018年暑假,和队友一起,在雁塔校区接受了为期半个月的数学建模培训。2018年九月份,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在比赛中负责模型的建立及模型部分的写作,和队友分工合作,完成“智能RGV动态调度策略”一题,他们的作品最后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二等奖。2018年参加校运动会,经过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在连续跳绳项目中获得了团体三等奖。2019年一月份,她和队友在放假后留在西安,准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25日至29日四天时间内,通过对上百篇中外文献的查找筛选和阅读,与两位队友的积极讨论和合作,完成了关于卢浮宫疏散模型的20页英文方案,作品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19年春,她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这场竞赛中负责硬件设计及决赛时机械爪的现场制作,经过为期半年的准备,和队友共同制作完成智能物料机器人,此机器人可实现双线寻迹、抓取物料、识别二维码、接收WIFI信号等功能,从院赛到校赛再到省赛,打磨了半年的作品终于突出重围,成功进入省赛决赛名单,在西工大不眠不休的两天一夜里,调试设备、切割材料、拼装小车,虽然最后的结果不尽如人意,只获得了陕西赛区的二等奖,但这次经历给了她很多启发,积累了经验,并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学会了SolidWorks等三维软件的使用。受益良多。

大三学年,她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有进步也有遗憾。2019年参加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任项目负责人,在《一种智能存取立体车库》项目中,负责车库升降机构的设计,将集约双车位模块、寄存散取模块和升降模块进行有机组合,使车辆的存取效率高、空间利用率高、安全可靠性高。同时参与专业老师的课题研究,在《双集成四曲柄滑块快递车货箱结构设计与优化》项目中,负责双集成四曲柄滑块机构运动不干涉条件的模型建立与求解。从2019年暑假开始,她积极申请了如天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推免面试,顺利获得面试资格,获得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拟录取通知,九月份通过综合成绩排名,获得保研资格,于九月底正式录取。在大四她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这是学校和老师对她的认可,在将来的日子里会再接再厉,秉持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认真走好人生每一步,回报母校和社会。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