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纪律主题教育党课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和鼓励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7月3日,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庆华以“做遵规守纪有担当的建科人”为主题,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党员上了大学“最后一堂党课”,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党课。

袁庆华首先从当前热点问题——国际国内“抗击疫情”形势分析入手,通过对现有国际形势的分析,进一步阐述了在现有纷繁复杂的国际环境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意义重大。在廉洁纪律问题上,袁庆华分别从廉洁从业和廉洁科研两个方面,对职业操守和廉洁意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他提出,毕业生党员要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全民战“疫”中深刻领悟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营造“履职尽责当先锋,立足岗位争优秀”的良好氛围,在脚踏实地追求理想的过程中唱响“敢担当,敢作为”的新时代强音。坚定信仰过好政治关,接受监督过好权力关,力戒贪欲过好金钱关,提高修养过好生活关。

袁庆华代表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加强廉洁自律,自觉遵章守纪;三是保持学习热情,提高综合素质。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科研学习或工作实践中继续加强廉政知识的学习,时刻树立廉洁从业的观念,坚决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底线。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在踏上新的人生旅途之际,应牢记党员身份,树立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修身立德,廉洁自律,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谱写人生壮丽篇章。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