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 —— 记2020届优秀毕业生李金锁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李金锁,建科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603班,中共党员,建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智能1603团支书,校足球队队员。学业方面,平均学分绩点3.95,专业排名1/108;科创方面,获得第十一届“亚龙杯”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全国二等奖、2018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陕西赛区)三等奖等荣誉;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并在校五四争先创优中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十佳团支部书记”等荣誉;现已推免至重庆大学。

求知于课堂,行之于实践

自大一入校后,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追求将所学知识学精学透。经过近四年来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李金锁前七学期专业学分绩点3.95,专业排名1/108。四年来获得国奖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一等奖学金,四联智能一等企业奖学金。

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他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科研项目,进行理论联系实践,实践出真知。在参加的竞赛当中,获得全国大学生智能建筑工程实践技能竞赛全国二等奖,大学生数学建模陕西一等奖,第九届三创赛陕西第三名。同时在大二暑期进行基于视觉场人群运动仿真预测,通过编程、建模初步实现简单仿真效果。大三学年报名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对智能遮阳板进行研究,通过自动感知太阳光强度,调节遮光板的角度。

求学于校园,报答于集体

大学入学至今担任班级团支书,负责团支部管理,配合学院团委开展各类团日活动。大一暑假期间,带领班级社会实践团队前往陕西铜川,以“探访老兵,重温红色遗址”为主题进行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对薛家寨、陈家坡会议遗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大二学年自己进入学院学生党支部,负责“学霸微课堂”项目,开展数电、模电、电拖、复变函数等科目的“学霸微课堂活动”,深受学院学生喜爱,大四学年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继续在党支部贡献自己绵薄之力。自己无论在学院还是班级中,在党支部还是团支部,都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在和班级同学共同努力下,智能1603先后被评为“先进班集体”“标兵班级”“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自己作为团支书早三年的校五四争先创优中,先后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校十佳团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求识于赛场,拼搏于绿茵

作为足球体育特长生、校高水平运动队队员,他按时参加校足球队日常训练,跟随校足球队参加省级、国家级足球比赛。四年间和建大足球队收获诸多荣誉,获得2016-2017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陕西赛区冠军,2016-2017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陕西赛区第三名,个人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2017年10月,随建大足球队代表陕西省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比赛。2018年10获得陕西省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赛第二名,同年11月前往四川成都参加西北赛区比赛,最终获得第七名。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