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曹婧:感恩草堂,感谢建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日期:2020-07-11  浏览次数:

作为一名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她在草堂校区完整地度过了自己的大学四年。而同样,草堂的一景一物,都见证了她四年的成长。

学府城和图书馆见证了曹婧的求学时光。迷宫一样的学府城似乎总回响着老师们的授课声,在那里许多混沌不清的想法逐渐成型,许多从未接触的知识领域得以涉足。有些疲惫的时候,从13栋向外看去,望见学校古风建筑上扬的一角,对她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放空思绪方法。

草堂现有图书馆虽小,但图书馆提供的暖心服务,例如图书委托、荐购,线上电子资源等,为她的求学过程提供了许多的便利。图书馆对她来说更像是一个无线蓝牙耳机的充电仓,当她处于身心俱疲的低电量状态时,除了被窝,图书馆是另外一个能让她找回状态的地方。信马由缰地挑几本书,翻看几页,虽然现实生活中的烦恼没法从书中得到解答,但知识上的困惑可以。像阅读这样,所见即所得的好事已经不多。

运动场则见证了挥汗如雨的运动时光。运动场没有什么遮蔽,草堂的太阳又给人一种灼烧感,因此她喜欢在夕阳西下的时候去运动。草堂的云变化万千,运气好的话,向运动场的西边天空看去,可以看到极为绚丽的落日景象,像是为辛苦求学一天又继续过来运动的学子们的小小鼓励。体育锻炼之后,运动场晚风习习,她会感觉到视野开阔,思维清晰。身上的浮躁全消,有活力又脚踏实地。

四年生活,当然还收获了许多令她心动的草堂细节,但除了草堂风物之外,在草堂的人也给了她很多帮助。

老师们的每一句提点,都让她少走了很多弯路。每一次与老师们交流,都让她对专业所学知识有了全新的见解。老师们虽然教学和科研任务都很重,很多次回复消息的时间都在深夜,但每条回复都透漏出老师们认真的态度。尤其是在毕业论文撰写的过程中,指导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帮她批改论文、解答疑惑。在她想要偷懒妥协的时候,更是能及时提醒她一下。

此外,同学们之间的友善交流也促成了她的成长。不管是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网络冲浪遇到的开心和不开心,都可以互相分享。大学四年收获的友情,是促使她前进的重要动力。

感恩草堂,感谢建大。四年大学生活,她不敢说自己已经成为了一个怎样的人,但她可以说,她成为了一个比以前的自己更优秀的人。 

文字、图片: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