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在校大学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18日上午9点,建筑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开展以“铭记历史,吾辈自强”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历史的转折—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和《赤诚爱国无悔情—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等专题陈列。张学良公馆是爱国将军张学良在抗战前夕的居住地,也是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发生地之一。1936年12月,面对日本侵略者的步步紧逼,蒋介石却坚持“攘外必先安内”的主张。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张学良与杨虎城二位将军发动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促使国共两党再次合作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为实现国内和平和一致抗日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参观和学习,广大青年学子重温了革命历史,了解了革命先烈在国家危难之际的牺牲精神和民族大义,深受革命先辈思想的熏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铭记历史,奋发有为,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