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筑学院党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来源:建筑学院  日期:2020-09-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师生团结拼搏,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9月27日,建筑学院党委组织100余名教师代表、团学青年骨干,观看由中宣部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拍摄的爱国主题影片《夺冠》。

电影《夺冠》首次展现了三代女排奋斗征程的完整脉络,重现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从1981年首次夺下世界冠军,到时隔35年后的2016年再次重返世界之巅舞台的坎坷曲折与荣耀时刻,完美诠释了中国女排精神。中国女排,用她们的努力和汗水,将女排精神传承至今,不断书写传奇。

观影过程中,大家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影片中传递出来的女排精神,连接了过去与现在,体现了女排精神的延续,激起了广大师生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大家了解了中国女排的奋斗历程和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感人故事,深深被“女排精神”所感染,这是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拼搏奋进,为国家繁荣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图片: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