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理学院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调动我院学子参与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增强广大学生对文明校园创建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学生文明素质,优化育人环境,在理学院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于9月25—29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活动。

高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有利于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有利于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凝聚人心,凝聚力量,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利于统筹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进一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本次“文明校园”主题班会活动中,理学院学生表现出了较高的积极性,认真学习了《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理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知识手册》等内容,要求同学们做到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和校规校纪,学习纪律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各班级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呼吁班级同学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爱护公共财物,弘扬传统美德,在学校中遵守规章制度,勤俭节约,文明就餐,关心集体,热爱生活。

校园良好的文明礼仪风气的形成过程中,榜样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最重要的则是体现在行动上。理学院李栋、卢樱绮等同学积极收集文明礼仪典范等相关资料,向班上同学们讲解宣扬,以身体力行带动着身边每位同学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弘扬正能量。电科1901班长郭文杰以“光盘行动”为引导,鼓舞各位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和校园氛围的形成。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使广大师生熟知了创建文明校园内容,提高了思想认识、培养了文明习惯,形成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据悉,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专门成立文明校园创建领导小组,编定《理学院创建文明校园工作知识手册》,从抓标准、抓机制、抓队伍、抓阵地、抓特色五个方面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此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圆满完成,努力开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图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