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资源学院各年级组织开展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更好地落实文明校园创建要求,积极响应学校文明创建活动的号召,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班风的形成,体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资源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班级于近期开展了“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资源学院学工干部积极谋划,召集各年级学生干部,安排创建文明校园相关工作,就个人、宿舍、班级文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后续主题班会、承诺签名、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做了说明。

班会中,大家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文明校园宣传册》等文件,在班级范围内进行了领读、研学。同时,各班联系生活实际,从校规校纪、行为举止、师生相处、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讨论,指出校园中、网络上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并提出改善方法,对正能量的典型模范事迹进行学习。班会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也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争创文明集体。

高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担负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

本次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也希望各位同学明是非、知荣辱,从现在做起,把规范的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抵制不文明行为。资源学院也将持续发力,组织开展好“文明校园”线上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继续引导同学们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