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0-10-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文明如流水,润物细无声。为充分调动机电工程学院广大学生参与我校文明校园创建的积极性,提升学生文明素质,促进优良院风、学风、班风的形成。近期,机电工程学院在全体本科生班级中组织开展了“争做文明学生,创建文明校园”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和《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宣传手册》等文件。同时,各班联系生活实际,从校规校纪、行为举止、环境保护等方面展开讨论,指出校园中、网络上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并提出改善方法,对正能量的典型模范事迹进行学习。班会中,同学们踊跃参与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也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争创文明集体。

文明校园人人共建,文明成果大家共享。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加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高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和开拓者,担负着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

机电工程学院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自学校启动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以来,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按照高校文明校园“六好”标准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创建文明校园作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铸魂工程。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