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你是如常,也是向往

来源:  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九月的风,十月的雨,记忆挥散不去却藏进了我的词句。仙建大的厚朴气息一如既往,只有不断注入的新鲜血液和离开却心存眷恋的莘莘学子,成长在它铺就的鲜花小路上,增加了它的文化底蕴,使它成为更多人的心驰神往。

在热心志愿的学长学姐侃侃而谈,提过我行李的那一刻;在我挥手告别,却只看到了妈妈急忙转身擦拭眼泪的那一刻;在我初入建大,却从心底产生依赖和安定的那一刻。在那一刻,我终于意识到了:哦,原来我已经有了第二个归属,它称不上绝对完美,却绝对会令人心醉。

(刘昌明 摄)

秀丽圭峰下,草堂古寺旁,身处秦岭北麓,坐落群山之中,汉韵唐风,群贤毕至,走在古色古香的建筑间,心中已经有了幸福的预感。而当跟着心中最真挚的期待,初入眼帘的,是格桑花蕊里漂亮的蝴蝶,寝室楼下可爱的喵星人和汪星人,还有草坪里展翅的白鹭。这些生命的活力昭示了建大的浓郁人文气息,也让我更愿意去追寻以后的无限精彩。

世事千帆而过,路的尽头会是温柔和月光。正如建大校门给我的第一印象,坚定、朴实、和谐、大气。走过校内大路,进入宿舍,宿管阿姨真挚亲切的帮助,同学朋友无微不至的关怀,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对生活的关注和热爱,对他人的友好与善良,是我在经历高考的洗礼后,在这条依旧有些稚嫩的成长旅途中得到的最温柔的色彩、最明亮的月光。这不是路的尽头,却是路的风景。

(温升杰 摄)

有句歌词是:太阳下山了也有灯打开,所以要始终心怀美好与期待。在建大,太阳下山了也有幸福存在。走在建大的十字街头,耳边是同学温柔的歌声,衬着落日的余晖,整个人也会不由自主地放松,一天的疲惫消失,留下的是对未来的期待,对建大的热情。四时之景不同,而乐亦无穷也。如今的我只探索了建大的一个季节、一种风貌,却有了无穷乐趣,而以后的三餐、四季,我会认真度过。期待着建大,也期待着未来的自己。

对于校园的最初印象,建大带给我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美好,建大的美景、建大的人情、建大的温柔、建大的庄重。我也相信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可以用更多的努力,更多的向往,追寻最初的方向,最棒的目标!

文字:徐藤爽(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