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师生参加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社会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0-11-2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1月25日,2020年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线下交流会在珠海举办。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周铁钢、邓博文、等老师指导,百余名同学共同参加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陕西省陕南、关中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保障住房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本届活动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并参加此次线下交流会。

线下交流会现场

2020年8月至11月,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了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为了深化实践成果,中国青年报社于11月25日在珠海举办线下主题交流会。全国高校的团委教师和实践团队代表集结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共同探讨开展社会实践的经验与心得。

全国百强实践团队颁奖现场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实践团队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经过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材料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赴陕西省陕南、关中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保障住房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荣获本届活动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

我校参加人员合影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陕西省陕南、关中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保障住房安全暑期社会实践团简介:

实践团以“万名学子扶千村”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目标方向,在商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康市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7月12日至8月13日,先后组织3支实践分队,120余名学生和专家学者奔赴陕西省商洛市7个区县,安康市汉阴县蒲溪镇、双河口镇,西安市曲江新区,配合安康市汉阴县住建局走访并完成了2个镇23个村合计8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信息核对工作和老旧房屋质量检测与修缮工作;调研了商洛7个县区的文化和特色民居建筑风貌,足迹遍布约32个镇和40个村落,实地调研测绘房屋百余间,完成调研报告20余份,手绘图纸40余张,;深入西安市曲江新区和商洛市30余所学校、460余个小区,走进2700余名家庭,完成3000余份调研问卷。

实践团荣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校级特别支持团队、优秀社会实践活动标兵团队,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标兵团队及中国青年报社全国百强社会实践团队等奖项。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