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研究生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0-12-0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研究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0项的优异成绩。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45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4436队研究生参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88队,获奖比例为1.3%。

我校本项赛事由理学院承办在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研究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线上召开宣讲会广泛宣传动员,依托数学任课教师积极宣传动员,鼓励学生跨学院组队,专业上互补提高成绩,最终有来自12个学院的192名学生组队伍并成功参赛。

为做好指导工作,理学院依托数学学科和数学建模指导教师骨干成员成立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团队。指导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指导,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校赛,暑期集中培训,赛前热身,邀请省内数学建模名师召开讲座等多种方式提高学生的建模能力。我校研究生最终在本次竞赛中斩获多项奖项,获奖等级和数量较往年均有大幅提升,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生科研创新能力。

文字: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