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 演讲大赛决赛

来源:资源工程学院  日期:2020-12-2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3日,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主办,资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三分钟”演讲大赛决赛在雁塔校区工科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刘倩,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枚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刘晨煜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集体和选手颁奖。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15个学院的101支研究生队伍报名参赛,参赛队伍比上一届比赛增长106%。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来自环境、建筑、土木、资源、材料等9个学院的30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评委由5位专家评审和20位大众评审组成。

从讲解仿生悬架结构设计到介绍农村分散式含砷地下水去除技术与装备研发;从展示竹构美学在建筑中的广泛应用到讲解高层建筑火灾人员疏散的安全性问题。30组选手用简练的语言揭示枯燥的理论知识,将自己的研究内容和学术成果凝练成意趣十足的三分钟,呈现给场内外的观众。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审分别从如何进行学术演讲,学术研究中如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演讲中PPT制作中注意的问题等多个层面对选手的演讲给予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过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的评议,有10组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资源工程学院、冶金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学术三分钟”演讲比赛的举办,进一步营造了校园学术氛围、展现了研究生学术风采,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流。 

文字、图片:资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