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党史,祭英烈 ”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暮春清明,慎终追远。4月4日,为加强党史教育,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在实践教育中强化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实效,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组织学生骨干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西安建大国旗护卫队擎旗手擎旗入场,护旗手及学生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现场学生集体默哀。

本科生李思璇同学、研究生郑书昌同学代表我校广大团员青年向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们倡议建大学子要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奋勇向前,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肯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学生代表们对杜斌丞、曹力如等先烈们的英勇事迹进行宣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以现场教学的方式让党史教育深入学生心中。

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之际,在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既是一堂深情的爱国主义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建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自身素质,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4月4日陕西新闻联播、中国共青团网宣传报道此次活动。

报道链接:

陕西新闻联播 :我省高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以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qidianxinwen.xmtapp.gdwlcloud.com/pages/2021/04/04/894ef08d95b246099e0ef84460f5ec89.html

中国共青团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学党史,祭英烈”主题团日活动

qnzz.youth.cn/qckc/202104/t20210406_12832872.htm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