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开展“榜样面对面”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近日,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府城6-301开展了“榜样面对面”系列学风建设活动——走进“三标”团队。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三位优秀的大三学生,标兵个人靳雅帆、标兵宿舍舍长吴晓雪、标兵班级班长王冲冲分别就个人、团体的成长做经验分享。

2020年度标兵个人、智能1801班靳雅帆提道,学习上自己使用“两套笔记法”,即一套听课笔记、一套复习笔记,积极参加建科“WE众课堂”教学相长,课余身体力行投身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大二学年专业平均学分绩点和综测绩点双第一的她,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找到自己,再去追梦。找到方法,追求效率”。标兵宿舍舍长、智能1803班吴晓雪发言时告诉大家,可在宿舍内制定宿舍公约、树立崇高理想、良性竞争互帮互助,还可与舍友组团参加科创竞赛、SSRT等科研项目,抑或在闲暇周末约场电影劳逸结合。另外,也要跳出交友舒适圈,主动与老师、学长学姐以及不同专业的同学交流。标兵班级班长、智能1802班王冲冲从班级的“诞生”讲到班级成员共同“前行”。在学习方面,他提道,在班级范围内开展帮扶活动,做到班级成员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生活方面,多组织班会、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让班级所有成员畅所欲言,在同学间建立深厚友谊的同时提高班级凝聚力。

在分享结束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得到了三位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学长学姐们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明确的规划,并在不断实现自己的一个个目标。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与优秀还有一定差距,期待以后能够参与更多此类活动,敦促我们不断努力,踏实进步。”听完分享会后,大二学生王彤说。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芸博老师说:“开展‘榜样面对面’系列学风建设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学生们看到与别人的差距,激发内在自主学习动力,进而为梦想不懈奋斗”。“今后,学院还会开展‘榜样面对面’——我与师相约、走进科研大咖、走进优秀毕业生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更多学生感受榜样的力量,找准目标,增加学习的方向感和成就感。”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婧老师表示。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充分体会到了榜样的力量,更让班委了解到如何促进班级学风建设。相信在未来一定会涌出更多榜样继承建科“狼火”精神,发扬我校优良学风,带动更多同学实现梦想。

文字:学生记者 付缨棋    图片:苏行健、陈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