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安德学院组织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安德学院  日期:2021-04-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安德学院响应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组织各班级于4月15-16日就国家安全主题组织开展教育活动。活动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国大学生在线直播的国家安全教育课,共同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常备知识手册》。

学院2020级土木工程研究生何琛认为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表示要让安全意识融入日常生活,好好保护祖国;学院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贺哲祺表示,同学们必须时刻防范,加强安全意识,同时还要学会正确处理问题的方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孙彦博认为,国家安全是国家发展最重要的基石、人民福祉最根本的保障。从“利莫大于治,害莫大于乱”的古代,多个地区深陷战火和苦难,再到当今,恐怖主义带来的巨大危害,都在告诉我们,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作为基础,国家就不会有好的发展,人民就不会有安定的生活。

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科技的不断进步,安全也越来越得到人们的重视。国家安全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才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积极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文字、图片:安德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