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国际学生赴汉中洋县槐树关中学体验支教生活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4-27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4月25日,在校团委的协调与配合下,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代表赴我校定点支教单位汉中洋县槐树关中学体验支教生活,并与当地中学生互动交流。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

洋县槐树关中学白伟民校长对我校国际学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槐树关中学的建校历史和近年发展情况,他指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尤其是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背景下,学校近年来在师资水平、校容校貌和硬件设施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成为当地培养高质量生源的典型示范中学。白伟民表示,西安建大一直给予学校很大帮扶,自2012年西安建大每年开展大学生驻校支教,承担了部分课程的教学任务,给学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和青春活力,很大程度提升了学校的教学质量。

我校尼加拉瓜籍建筑学硕士研究生葛杉明(Samuel)和坦桑尼亚籍土木工程本科生齐雷(Emanuel)走进七年级三班教室,与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交流课。他们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国家的语言和文化、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课程在一首中外学生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歌声中结束。

槐树关中学的同学们对国际学生讲述的不同国家的地域文化展现了浓厚的兴趣,表示本次活动给他们提供了了解世界、开拓视野的机会,要更加努力学习外语和文化知识,在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才。我校国际学生表示,通过参观、交流,了解了我国脱贫攻坚的丰硕成果和乡村振兴的伟大意义。

近年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紧紧抓住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办学方向,围绕学校发展和践行开放办学稳步开展各项工作。本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国际学生中国国情课,很好地向国际学生展示了我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成果,使国际学生了解我国乡村义务教育的发展变化,同时契合我校培养知华友华并兼具专业本领的复合型国际人才的宗旨,学院将持续推动此类活动的深入开展。 

文字、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