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机电工程学院烹制“五味大餐” 让党史学习教育“嚼劲十足”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1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围绕“学百年奋斗史 立制造强国志”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两个鲜明主题,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烹制党史学习“五味大餐”,调齐配足“党味、鲜味、趣味、回味和甜味”,带领学生党员和团学青年有滋有味学党史。

“党味”浓:宣讲红色经典故事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红色课堂”党史专题学习会,“青年党员研学记”,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青马工程培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讨论,团干部党史主题团课专题宣讲会。通过学习,让红色故事在学生中广泛流传,让红色文化在学生中入脑入心,让红色种子在学生中生根发芽。


“鲜味”足:打卡红色革命地标

红色资源既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陕西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清明节前夕,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团员青年赴渭北革命根据地烈士纪念碑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祭英烈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体验式的现场学习,让学生穿越时空,触摸历史。

“趣味”多:举办红色定向越野

新颖多彩的互动游戏能够有效点燃学生学习党史的热情。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知识性,机电工程学院将共产党光辉历程的红色教育与校园乐跑相结合,开展“趣学百年党史 乐享万里征程”,通过寓教于乐引导学生在强健体魄的同时,跟随历史脉络探寻党的百年奋斗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

“回味”久:品读红色艺术创作

红色电影和红色歌曲是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红色精神的重要体现,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乐动心弦 韵述百年”校园歌手大赛,组织《建党伟业》《建国大业》《血战湘江》等党史主题影视作品观影活动。通过红色电影和红色音乐的诠释,让学生在观影中重温党史,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震撼中受到教育。

“甜味”足:角逐红色“最强大脑”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能够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网上重走长征路”党史知识竞答。通过答题活动,进一步检验了学生对“四史”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查找了学习中的短板不足,加深了对“四史”知识的理解,在比学赶超中让学生品尝“真理的甜味”。 

文字、图片:机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