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召开“榜样面对面”之科技竞赛之星分享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5-1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提高同学们参与科技竞赛的热情,解决同学们参加竞赛中的问题,5月12日,建科学院在草堂学府城8-202举行“榜样面对面”系列活动之科技竞赛之星分享活动,段佳音、刘一航、龙永富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参加科技竞赛的收获与感悟。

优秀学生标兵刘一航同学在会上分享了参加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心得体会,鼓励大家在学习的过程中积极主动提高科研能力并且主动积累相关实践经验。曾多次获得优秀干部奖的龙永富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的心得,即要做到“主动出击”“找好队友”“扎实基础”“坚持努力”。段佳音同学在研究生期间发表过CSCD核心论文等,她认为需要根据自己想要参加的竞赛比赛时间来做相应的准备和取舍,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以及各阶段的学习任务。

同学们详细针对学习、竞赛中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三位同学也根据自身的实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积极热烈。

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婧老师表示,“心中有力量,脚下才会有动力”,通过同学们的分享深深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竞赛创新意识大大提升。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芸博老师表示,分享会主要是想让同学们听榜样切身讲,汲取思想的力量,以此养成优秀的行为习惯和人生态度,更好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奋力前行,追赶超越。


文字:曹荣、杨晨蕾     图片:岳欣怡(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