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中获佳绩

来源:  日期:2021-06-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14日,ICDBC-2021第三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24所高校的49艘混凝土龙舟同场竞技,我校获大赛唯一特等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我校三艘参赛龙舟分别是“瑞龙号”“天骄号”“争流号”。“瑞龙号”团队成员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乔志刚、王雅晨、王新颖、张智超,指导老师为材料学院的李辉、郑武魁;“天骄号”团队成员为土木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陈千禧、闵令智、冯泾纬、李辰宙,艺术学院18级本科生许王安,指导老师为土木学院张锡成;“争流号”团队成员为土木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邱铮涛、赵仲轩,18级本科生雍仕航、左开元,艺术学院18级本科生任奕澎,指导老师为土木学院张锡成。赛事要求参赛龙舟除骨架外必须使用混凝土材料,其中水泥基材料含量50%以上。“瑞龙号”船体采用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辉教授团队研发的超高性能混凝土材料,“天骄号”与“争流号”船体均采用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邓明科教授团队研发的高延性混凝土材料。经过外观设计、作品展示、技术论文、强度测试(含静载试验和落槌试验)、直线竞速赛和障碍赛六项比拼,“瑞龙号”以六项竞赛总分第一获特等奖,“天骄号”获一等奖,“争流号”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指导,国际混凝土龙舟技术委员会组织,在美国混凝土协会(ACI)等相关著名专业组织授权下由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主办,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南加州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校协办,旨在提高大学生结构材料与结构设计、分析计算与建造、艺术设计、自动控制应用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提高跨专业协同和主动学习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研创新能力,加强国内外大学生的创新交流。在前两届比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又融合了新能源、AI、UAV等新技术,使其学科交叉的特征更加明显。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