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留学生在西安市“悦西安阅中国”汉语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6-2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6月27日上午,西安市“悦西安·阅中国”(Experience Xi’an and Understand China)讲中国故事演讲比赛暨外事口译大赛决赛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顺利举行。演讲比赛由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教育厅指导,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共有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留学生参加了汉语演讲比赛,留学生们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中国故事,做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国形象的塑造者。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刚果(布)籍硕士研究生李小龙(BIKOUMOU GAMBAT MAXIMINO HORACIO)同学以流利的汉语演讲,特色的才艺展示,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并获得了三等奖,同时,我校被授予此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单位”。

为配合西安市决赛,选拔优秀选手,我校于6月10日举办了第三届“留学建大”汉语演讲比赛。留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积极准备、反复演练、表演精彩纷呈。经过专家评审,李小龙同学表现突出,获得特等奖,齐雷和安吉同学获得一等奖,雷鸣和马华同学获得二等奖,杰瑞和奥芬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汉语演讲比赛的举办,不仅为留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让他们学会用心观察、细心感受,用自己的方式讲中国故事、品文化魅力,在华所学,为己所用,以汉语为桥,谱写新篇章。 

文字、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