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图书馆“五育知行社”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图书馆  日期:2021-07-0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图书馆五育知行社开展系列活动。

6月5日,陕西省高校图书馆第六届“知网杯”羽毛球赛在我校草堂校区体育馆举行。在比赛间歇,各高校图书馆在五育知行社员的同学们的带领下,分批次参加了我校草堂新图书馆。

图书馆五育知行社社团的同学们从办馆理念、服务准则、建筑设计、功能划分、空间布局、资源建设、人员配备等方面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图书馆进行了全面的介绍。

6月10日晚,知行社在我校草堂图书馆组织红色经典影片的观影活动,来自11个学院60名同学一同观看了《红星耀中国》。同学们在观影后,在图书馆公众号活动的推文留言中写下自己的感想,表达对影片的理解。

6月29日晚,在草堂图书馆组织第二次观影活动,63名同学一同观看庆祝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电影《建党伟业》。活动中,知行社为每位观影同学准备了纪念建党100周年的小卡片,写下本次观影心得以及对党的百岁生日祝福。

6月30日中午,知行社在草堂图书馆二楼南区举办“我的大学我的图书馆——知行社,我来了!”全体会议。知行社团分为策划部、运营部和人事部三个部门,共计40人。图书馆6位实践指导老师分别为每位同学颁发任命书,并合影留念。

图书馆馆长王燕平讲到青年毛泽东在北京大学图书馆第二阅览室当图书助理员的经历,知行社同学当前面对的和当年毛泽东所做的工作类似。他鼓励同学要充分利用知行社育人平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草堂图书馆五育知行社自2019年成立以来,全面参与图书馆的各项实践工作,完成了新图书馆的清洁整理,日常业务,阅读推广的各方面工作。本学期还协助图书馆完成了14.6万册过刊图书的整理与上架排架任务。

系列活动是图书馆五育知行社是以“知行社一、立德树人”为理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全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目标的又一次探索实践。

“知行合一,立德树人”,图书馆将认真贯彻“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要求,以“项目制”、“勋级制”为突破口,以书为媒,以生为本,努力化“书的海洋”为“立德树人”的殿堂。 

文字、图片: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