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1-07-05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走深走实。近日,建科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建环系樊菊芳、张莉老师以及部分本科生党员代表前往西安城投集团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西安城投集团党性教育基地以党性教育为主线,分为正容镜前忆初心、党史长廊筑信念、党性教育学榜样、党性会诊查病根、三会一课持续学等五大功能区,实现了党性教育、党性体检和党性提升的闭环学习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在正容镜前在扶正党徽、整理衣襟,反照沉思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一层的党性教育长廊,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主要时期,分别是“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二层为党性教育展厅,主要介绍了党的指导思想、精神谱系以及一批劳模先烈,此外大家感受了“警钟长鸣”教育环节。三层是党性会诊室,大家学习了解了党性测评流程的六大环节。

在宣传委员王恬恬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最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秦华燃气教育基地,并与基地的专家老师座谈,就燃气输配、智慧燃气、燃气城镇门站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感受了一次精神洗涤,更加坚定了马列主义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大家能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先辈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立足本职、扎实学习、积极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力量。 

文字、图片:建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