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日期:2021-08-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7月23日,教育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初赛正式落下帷幕,此次全国初赛共有17个分赛区,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560余所高校,有上万名师生报名参赛。在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西部一赛区参加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赛项中,我校参赛学子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在我校承办的西部四赛区流程行业自动化方向中,我校参赛选手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三等奖1项。

自今年4月份比赛正式启动以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和信控学院针对组委会文件制定了详细的组织施行方案,积极做好赛事的组织和宣传等工作,依托实验室资源,充分开展备赛工作,代表我校参赛的队伍发挥出色,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知识储备与工程实践能力。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为我校一类B竞赛,由教育部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下共同举办,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中国仿真学会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是针对智能制造发展所需的技术及创新人才进行培养及选拔的工程类竞赛。2019年,竞赛成功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评估,成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该竞赛不仅是各院校师生之间和相关专业之间的交流平台,也是学校与企业之间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

我校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信控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