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日期:2021-08-3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8月27日至28日,“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在山东大学圆满落幕。本届比赛我校推荐参加国赛的15项作品中有3项获得三等奖,有5项作品成功入围最终决赛角逐特等奖和一等奖,入围决赛项目总数为历年最多。决赛中我校再创佳绩,最终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并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和层次创我校参加该赛事以来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是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首批纳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在我校竞赛名录里属一类B竞赛。本届大赛由山东大学承办,以“节能减排 绿色能源”为主题,吸引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514所高校的5021件作品参赛,创造了自2008年创办以来参赛学生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参赛高校数量三项数据历史新高。经过专家组的网评和会评,244件作品进入决赛,最终决赛共评出特等奖10项(0.19%),一等奖112项(2.23%),二等奖121项(2.41%),三等奖1035项(20.61%)。此外,本届大赛还评出节能创新专项奖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7项。

本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在各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吸引了来自14个学院的144份作品参赛,最终推荐了15项优秀作品报送国赛。备赛过程中,学校邀请校内外资深专家对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以及节能减排实效等方面进行了多次指导,有效提升了的参赛作品的竞争力。

文字、图片: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