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中国钢结构协会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2021-10-1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中国钢结构协会2021“冠洲杯”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在上海落幕,我校在与来自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26所高校29个作品的激烈竞争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决赛现场学生就建筑方案设计、结构方案设计、围护体系构造和材料说明、方案创新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展示,并一一回答了专家评委的提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钟炜辉、孟宝、孙晓岭三位老师指导的作品“疏影—社区服务中心”荣获二等奖,土木工程学院郑江、王先铁以及建筑学院王涛三位老师指导的作品“亲仁阁社区服务中心”荣获三等奖。

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由中国钢结构协会主办,是钢结构领域高水平的国家级学科竞赛。竞赛旨在激发我国高等学校土木建筑类专业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训练,促进产学研结合,为优秀钢结构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次创新竞赛题目为“社区服务中心”为主题,以“可持续发展、高效节能、节能减排和绿色环保的新型建筑形态”为理念,以社区服务中心为主旨来设计装配式钢结构建筑,设计内容包括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围护体系设计和可行性与经济性分析等内容。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子在钢结构领域的创新能力,并为我校今后参加此类竞赛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字、图片: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