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紫阁书院举办“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学习与实践”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1-10-1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增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助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10月18日,紫阁书院在草堂校区举办“紫阁有约”-“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基于职业生涯规划的学习与实践”主题报告会,来自各个学院的百余名低年级学生参加,报告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周郴保主讲,校团委副书记黄河主持。

周郴保将个体特性和职业特点相结合,通过多个模型和案例,分析和总结了职业规划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他鼓励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了解职业生涯规划的路径,它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和关键,大学生应结合自身条件和环境确立职业目标,并有效实施;二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探究,大学生需要根据不同类型工作,并结合自身发展优势去选择相应类型的工作,周郴保在现场分别采用DISC和MBTI方法,帮助学生们辨别自然基础性格和社会职业性格;三是实际行动路径导引,要求通过上述方法了解自己,通过ICP分析各行业及企业需求,选择适合的工作岗位。本期“紫阁有约”关注低年级学生成长路上的迷茫与困惑,帮助学生们提前规划、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业和未来职业,帮助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助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

紫阁书院-“紫阁有约”素质育人平台旨在通过邀请知名校友、校内党政领导、高校教师、知名学者或高年级优秀学生作为嘉宾,与书院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努力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各方面困难。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