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我和我的建大

来源:  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烟雨中,我撑一把大伞,来到秦岭脚下的南山书院。

放眼望去,学府城大气的身影浮现在雨雾之中,而旁边,那地理书上所说的“秦岭”,被雨雾环绕着,显得山上的树木格外苍翠,似是要滴出水来。南山书院里,雨从橘红色的屋檐落下,打在芭蕉叶上,发出清脆灵动的滴答声,踏进一个水坑,脚边,溅起一朵小小的水花,颇有几分电视剧中的样子,但是却比电视剧中多了一份生动,一份鲜明。

这,是我第一眼见到建大时看到的;这,是我的大学;这,是我的家。

初入建大这么多天以来,真的有被打动到。

被如诗如画的校园环境打动——翠绿竹林,傍晚的小鸟放声庆祝月的到来;青石板路,领略古城的韵味所在;石头花坛边儿上,几只可爱的小猫无忧吃着好心人送的食物;各种球场,传来同学们快乐的呼声;规则方正的校园设计,别具特色的楼房建筑,让我感受到建大独一无二的魅力。建大的晴天,我看见路上骑着共享单车飞奔的人儿,笑着调侃着;我看见阳光洒在树叶上,打下的影子形成的一小片阴凉;我看见那只小猫,躺在花坛边儿,半眯着眼睛,慵懒享受着大好的阳光……建大的雨天,各式各样雨伞被撑起,听着雨水的滑落,看着雨中的大山,竟蓦地恍惚觉得自己身处世外桃源一般……草堂校区,用她可爱的校园环境,让我眼前一亮。

被淳朴热情的人情打动到——仍记刚入校园,懵懂无知的我还在忐忑我的行李如何搬上宿舍时,就被一众学长学姐围了个“水泄不通”,一件一件行李包被扛上宿舍楼,我拎着最轻的包包在后面感到手足无措,还有深深的感动——入校前的网上嘱咐,入校时主动的引路,办理手续……学长学姐,用他们的真心和热情,让我感到无比温暖。还有那在新生大会上讲了许多的,每天认认真真保证每一个学生到位的导员,总让人感到特别的家的归属感;那担心我们晚上着凉的宿舍阿姨,又是那么温婉可亲。热情的食堂工作人员,总为我们打上满满的饭菜;班级中的热心帮忙,取快递,搬东西,出主意;甚至是路旁,打着雨伞的小姐姐俯下身,为猫咪倒上满满的猫粮……无一不让我感到建大人的淳朴热情踏实。这里的人儿,用每一个举动,让我心头一暖。

我,其实只是建大莘莘学子之中普通平凡的一个,但是我可以骄傲地站在校门口,对着手机里家乡的学弟学妹们说一句:“欢迎大家报考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这是我的建大,我属于她,她也包容着我。

建大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充满期待和惊喜的。我相信,未来的我,会和建大携手并进,共同努力。

因为我是建大人,因为,这是我的建大。

策划、组稿: 校报学生记者团    文字:张艺苗(土木学院)

 

上一篇:你好,建大
下一篇: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