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草堂印象

来源:  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当岁月流转与时光轮回都光迹可寻之时,蓦然回首,发现有一样东西藏在时光长句的背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当我接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知道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未遇之时,向往与期待。

那是八月很平凡的一天,和往常一样,我又在对着手机发呆,录取短信还没有送达,我有些慌张和迷茫,甚至对未来的四年,都充满了不知所措。直到手机弹出消息“恭喜您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录取”,才终于让我飘了许久的心落地。但与此同时,对新事物的好奇之心,却涌上了我的心头,我开始在网上搜寻“仙建大”有关的网页与贴吧,迫切地想要知道,这个承载着我梦想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包括它的方方面面:图书馆大不大,食堂好不好吃,宿舍是几人间此类,等等,以致于在八月很多个晚上的梦里,我都去到了那个我无数次幻想的地方。

遇见之时,激动与开心。

突发的疫情让我们晚了一个月入学,但是草堂的秋风,却没能吹灭我内心的激动与喜悦。还能清晰地记着步入大学校园时的情景,拖着沉重的行李,带着懵懂的目光,对一切事物感到好奇,一门之隔,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眼前的校园,和一个月前脑中所幻想的“美丽的天堂”“洁白无瑕的象牙塔”别无二样。秦岭山脉下的仙建大,以苍穹为色板,以云彩为画笔,以风为配乐,以山为知音,不经意展现出了属于它的美丽画卷。视线所及之处,布满了迎新的红色条幅,学长学姐们热情洋溢的脸庞,轻声细语的问候,让我对这个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充满着期待。

久识之时,不舍与热爱。

这是我在仙建大的第二个年头,总感觉时间过得很快,一切种种仿佛还在昨日。这一年的朝夕相处,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我爱草堂的云朵与晚霞,我爱学校唐风汉韵的建筑,我爱草坪上可爱的猫猫狗狗,更爱在这里遇见让人温暖的老师、宿管阿姨和朋友们,爱这里的一切一切。

有些诗写给昨日与明日,有些诗写给爱恋,有些诗写给从来未曾谋面,但是在日落之前也从来未曾放弃过的理想。大学从来不是我们寒窗苦读的终点,而是我们背井离乡实现自己理想的新起点,对我而言,更是一种扛在肩上的责任,我必须不断地努力不辜负自己,不辜负最爱的人那期盼的目光和殷切的期待。从此我不再是一颗浮草,而是一根不断扎根的竹子,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沉淀,不断积累,向未来出发! 

策划、组稿: 校报学生记者团     文字:毛润钰(理学院)

上一篇:我和我的建大
下一篇:返回列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