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担时代之使命,创优良之学风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来源:  日期:2021-12-01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之际,大会全体代表向全校青年学子发出以下倡议:

同学们,我们要志以成学,击楫中流。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自觉将个人追求和志向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相结合,树立追求卓越的意识,学先进、比先进、创先进,增强与时代同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逐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成就自我。

同学们,我们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当今时代,知识更新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我们既要夯实理论之基,更要投身社会之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用实践检验理论,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在未知中寻找真知,在求知中检验已知;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展现青年学子应有之担当。

同学们,我们要德业双修,躬行求真。

求学,就是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探寻真理。要用敬畏的态度和审慎的目光对待自己的每一个学术问题,在无限接近真相的过程中严守治学规范,扎扎实实打基础、老老实实做学问,创优良之学风、成时代之大才。做到自爱、自省、自警,远离“学术不端高压线”,以至真至信之风扬学术之帆。

同学们,我们要砥砺深耕,笃行致远。

“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滴水可以穿石,平凡成就伟大,但必经之路是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我们要心无旁骛、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做好学习这件事,坚守“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保持“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的韧劲,努力成长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

同学们,我们要尊师重教,饮水思源。

让我们从一声亲切问候、一次认真听课、一次高质量完成作业这些点滴做起,把对老师的感恩贯穿于日常细节中,坚决履行学生义务、尊重教师劳动,争做先进,争当楷模,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昂扬风采。

同学们,我们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立足新时代、奉献新时代、建功新时代是我们使命担当的体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锐意进取、拓宽视野,练就“见一叶而知深秋,窥一斑而见全豹”的眼力;要常学常新、聚焦前沿状态,以创新为矛,以实干为盾,勇于调整,敢闯“无人区”。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凝下神、沉下气、静下心,勇担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积极创建优良学风,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征程中,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