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中获佳绩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近日,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奖结果公布,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荣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及优秀奖2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是大学生物理实验类唯一的全国性赛事,2020年开始纳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为我校一类B层级竞赛项目。本届竞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480多所高校的1600多支队伍、9000余名师生参加,参赛学校和人数均创新高。

今年自4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相关部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竞赛具体承办单位理学院高度重视赛事工作安排,组织成立我校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研究制定竞赛培训方案,通过广泛宣传动员,于今年6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遴选出5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国赛并参加暑期组织的实践培训,有效提高了参赛学生的物理实验技能和水平。各参赛队将作品反复打磨精益求精,最终我校首次参赛即斩获多个奖项,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获奖名单  

文字、图片: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