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12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西建大学子荣获全国一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3项,再创佳绩!

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0多所高等院校报名参赛,范围覆盖2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经层层选拔,最终来自武汉大学、江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300余位参赛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大赛借助“新”形式,“新”模式、“新”理念进行自主创新,推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客等主体协同,加快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本次竞赛全国预选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75份,经网评,共364份创客组作品入围。

在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中,我校共选派13只队伍参加国赛,共斩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国赛获奖量质双增的好成绩。其中,3支团队将有资格代表中国大陆地区分别参加明年举办的(新加坡)国际商务会展策划竞赛与(新加坡)国际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竞赛。此外,建大共计有14位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3次获得优秀组织奖,1位老师入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裁判员库。

据悉,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位居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第46位,为建大认定的一类B级别学科竞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共同主办,下设四个具体的竞赛,分别为:商挑国际贸易竞赛、商挑会展实践竞赛、商挑创新创业竞赛和商挑品牌策划竞赛。

在学校“学术立校,自强报国”的理念下,公共管理学院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主动融入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探索“新文科”在建筑科技学科链的增益作用。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学院主动作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环节,为参赛师生开展《绿色会展建设与运营》《智能出行——文旅新融合》等专题交流会,精心组织与筹划,广大学子奋发图强,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系列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战果。

文字:公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