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国际学生在全国第五届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12-22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1日,第五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暨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举办。大赛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展示各国来华留学生风采,发掘国际学生感人至深的中国故事。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级巡视员陈盈晖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学生齐雷(Saitoti Emanuel Elibariki)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被授予“院校优秀组织奖”。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中心、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及留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颁奖仪式。

陈盈晖在致辞中表示,征文比赛举办五年来,在留学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在促进世界各国青年人文交流、丰富国际学生在华体验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供了讲故事、谈感受、诉真情的机会,让留学生朋友用纸笔和镜头记录自己的独特记忆,讲述自己和中国的美丽邂逅。

此次征文比赛于5月正式启动,得到了国内院校、驻外使领馆的大力支持和来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来自100余所高校的600余篇作品,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

齐雷的征文中,讲述了自己小时候通过“坦赞铁路”听说中国,想要到中国看看,到在中国留学亲历了共同抗疫、脱贫攻坚,以及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到汉中槐树关中学支教的经历,描述了自己对中国社会发展的观察认识,表达了对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互相帮助的赞美。

留学生的中国故事,从世界表达的角度,介绍客观、真实的中国,传播中国声音,分享中国情谊,为我校国际化发展增加了别样的声音和亮点,为“留学建大”品牌的铸造奠定了基础。

文字、图片: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