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西安建大建立楼宇临时党团组织 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来源:校团委  日期:2022-01-04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12月27日以来,为持续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西安建大结合静态管理的“楼长-层长-舍长”模式,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封闭式管理期间成立楼宇临时党团组织的通知》,以学生公寓楼为单位设立临时党支部41个、临时团委41个,覆盖全体2万6千余名在校学生,全方位无死角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对全体临时党团组织干部登记造册,不断明确党团组织工作职责,推动形成党建团建引领、师生联动、群防群治的防控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各楼宇临时党支部、临时团委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团员亮身份、当先锋、树旗帜、作表率,成立楼宇内学生“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发扬无私奉献和大无畏精神,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人员排查、人员管控、日常消杀、物资发放、后勤保障、核酸检测组织、信息报送、意见反馈等方面积极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宿舍、每一名学生。全体党员、团员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和“五个在前”,以自身行动引导全体同学顾全大局、同心抗疫。连日来,共有近6000人次学生党员、团员参与到楼宇内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服务近2万小时,全体学生学习、生活特别是购餐、核酸检测秩序良好,状态平稳。

各临时党团组织积极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一是动员广大党员、团员积极参与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共累计组织志愿者4500余人次,参与服务3万余小时,全员防控力量持续凸显。二是积极组织各类学术报告会,开展绘画、书法、弹唱、戏剧等类别文体活动,既督促广大学子学习不停歇,又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温馨向上的楼宇内氛围。三是成立楼宇宣传小组,制作防疫小贴士、防疫VLog、抗疫MV、新年祝福等视频,积极传递抗疫正能量,团结青年学子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顽强的意志抗击疫情。

下一步,各楼宇临时党团组织将继续高举思想引领旗帜,坚守阵地、勇挑重担,持续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 

文字、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