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青春无悔 “疫”路绽放

来源:  日期:2022-01-08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没有优秀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体。”为了更好的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招募千余名学生志愿者,他们服务一线,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请保持一米间距”、“同学,洗完澡出来时,记得把棉服穿上,避免感冒”、……终南山下的寒冬里有这样一批穿着“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9级本科生杨剑桥就是其中一员。校园出入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餐厅一米间隔提醒、宿舍公共区域安全消杀,在完成线上网课之余,他每天用30000余步在草堂校区做着这些平凡的志愿服务工作。“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一名学生干部的素养,12月31日,23:49,紧急任务需布置34个核酸检测窗口,需搬运大量物资,其中包括70张桌子、140把椅子,他5分钟内紧急从学院招募20名志愿者,奔波于紫阁书院14栋学生公寓之间,协调多辆三轮车等运输工具,15分钟所有物资准备完毕,等待搬运。凌晨1:00,零下5℃,杨剑桥带领多名青年学生志愿者,1小时布置完所有核酸采集窗口,服务近万名师生核酸检测。他说到,“天是冷的,心是热的。我是预备党员,是学生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好我的校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学子们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他们在防疫一线不惧风雪;青春无悔、“疫”路绽放,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