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我爱我的城,我们是青年志愿者

来源:  日期:2022-01-09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2021岁末,我的城市“生病了”。街道上不再车水马龙,校园里不再熙熙攘攘,西安遭受着疫情与舆情的双重压迫。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响应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踊跃报名参与校园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青春担当。

此时此刻,我作为西安的一员,作为建大的一员,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一名注册储备志愿者,这时候,应主动为校园防疫做点实事。但不仅仅是我,还有和我同行的同学,我们同是青年志愿者!我们共同守护我们的城!红色堡垒战疫情,“此时无声胜有声”。“无声”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大白”的防护服上清晰坚定的四个大字——西安加油!“无声”的物业保障人员储备充足防疫物资,西安人民在心底坚定信念,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我开始在校园餐厅,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秩序维护与交通引导,为同学们指明流畅的交通路线,阻断病毒集聚传播的可能。“同学,你好,请从这边出口”、“同学你需要帮忙吗?”我希望传递温暖,抚慰部分同学因疫情产生的焦虑感。我也收获了许多同学温暖回应“谢谢、辛苦啦、元旦快乐、记得吃饭.”。基于校团委新媒体的学生工作经验,我又制作西安加油原创海报并展示于三秦学子官博,海报作品传达着众志成城,共同守护西安的信念,抵御来自外界不明的舆论。我们共同坚守我们的城市,做一些“无声”却坚定地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文字: 安德 土木1901班 刘睿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