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青春战“疫” 红杉巾帼写担当

来源:  日期:2022-01-10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为了能与学校共同度过特殊时期,携手抗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带上口罩、穿上红马甲,以无畏之姿,走在抗“疫”一线,走上了抗“疫”一线,一名名红马甲,他们是寒冬里暖心的颜色,他们是抗“疫”战场上必胜的底气,吾辈青年有志,何俱!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顾洋正是红马甲中的一位,自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虽为女生,她每天到岗,只要学校需要,无论何时何地,她总是冲在第一个,凌晨五点核酸、每天清晨六点超市餐厅组织志愿者值班、持续到夜半12点的物资搬运……红杉巾帼,从不喊累,从不犹豫,从不退缩。

“接到老师召集志愿者的电话,一定是紧急任务,心里只想着多个人就多份力量,哪儿还管别的。”1月4号这一天,天还没亮的时候,她就已经迅速听从指令,化身大白,协助医生们给同学们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工作完成后,她脱下防护服,确保自己消杀完毕后,又匆匆赶向餐厅,开始下一班工作。晚上,顾洋又看到学校招募女生志愿者维持澡堂秩序的通知,心系广大同学防疫安全的她又毫不犹豫的穿上红马甲,提前赶到澡堂,同其他志愿者划分不同工作岗位。“请大家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扫描场所码!”“大家不要着急,排好队,都可以洗上!”一声声提醒,维持同学们的秩序,安抚同学们的情绪,她将耐心温柔与坚强刚毅糅合,化为冬日里的太阳,守候春天的到来。

红杉巾帼写担当,青年儿郎战新冠,疫情当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广大青年学子共建战疫长城,守护校园、守护西安,建大人用青春坚守初心,用责任和担当在疫情中蜕变,独挡一面,在逆境里呐喊、拼搏,彰显建大学子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