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用热爱担起责任

来源:  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去年12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去而复返,来势凶猛。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安然无恙。是疫情将我们疏漏吗?不,是全体师生党员、志愿者们、全校师生的责任与担当,筑起了坚固的疫情防控战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控学院20级本科生周桂生便是他们其中的一员。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宿舍封控期间,他作为紫阁12栋一层层长,负责楼层的各项工作:每天组织楼层同学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组织有序外出采购物资、定时对宿舍进行全方面消杀、外出后核查宿舍人数,并对同学进行心理辅导。“同学,起床做核酸了!”1月4号凌晨5:30,喊声响彻了紫阁12栋,周桂生和其他党员干部负责了当天紫阁12栋的组织核酸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知党员身份绝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责任与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做的很值得,我们更应该牢记入党初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用热爱担起责任,是对青春最好的践行。他在做好楼宇内的服务工作外,还积极报名参加校内的志愿活动。凌晨时核酸检测前的电脑设备安装,核酸检测时的现场秩序维护,紫阁片区的志愿站岗……他说到,“用所学知识助力疫情防控,是对专业最好的诠释。志愿服务中,我遇到了很多值得尊敬的伙伴同学,也向他们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到很骄傲!我传递了温暖也收获了温暖,这就是志愿者身份带给我的。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世上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但倘若无数人都在发一份光,然后萤火汇成星河,便可照亮中国的每一寸土地,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挑战,用无私奉献努力成为广大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身边榜样,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