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南山四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来源:  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当西安面临如此严峻的疫情时,在学校及时实施宿舍封闭管理之后,南山4栋在宿的所有老师、同学积极响应,认真配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

南山4栋所有层长在接到任命后,全力以赴、事无巨细的对待每一项工作,形成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第一梯队”,层长们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巨大合力,通过协助楼长老师组织4栋同学核酸检测,做好每天各时段同学们出入公寓的管理以及落实好学校的每一条防疫措施,努力为4栋的同学们做好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

在2022年1月1日,我们收到了来自学校跨年礼包中的水果,层长接到分发水果通知的第一时间,就下楼集合等待,在分清各层水果数量之后进行搬运工作,所有层长姑娘齐心协力的将水果搬运至相应楼层,在搬运过程中,也有很多同学自发参与到水果搬运工作中,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是感受到了同学们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和对层长工作的理解与认可。作为南山4栋1层层长的周余合同学有这样的感悟:“我们经历过凌晨五点多就开始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看到过给同学们分发学校抗疫物资时他们流露出的欣喜,听到过宿舍门口值班时同学们说的谢谢,感受过大家一起做志愿工作的热血。虽然在工作过程中会遇到不被理解的情况,但我相信学校做的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我们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会在这些‘阵痛’中不断成长,并取得最终胜利。建大加油,西安加油!”

在整个疫情防控期间,南山4栋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们主动认领志愿岗,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各项志愿服务当中。作为学生党员的同学,在封闭管理之后,立马投身核酸检测志愿活动当中:“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检测台的物资配备和收集,以及全校的核酸检测试剂的信息扫码录入。由于检测台每天可能会接触不确定的细菌和病菌,所以这项工作也是需要穿着防护服保护自己。虽然工作很累也很辛苦,但也弥补了我因考研备考而缺失的社会参与感,实现了我的人生价值。以后在回想起这段日子的时候也会在尘封的记忆里闪着光。希望我的微薄之力能够让西安早日实现全面解封,西安加油,建大加油!”

想要打赢疫情防控战,这不是部分人付出努力可以做到的,一定是所有人同舟共济、携手共进才会实现的胜利。南山4栋以临时团支部为单位通过学生带动学生,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完善”的能力,从根本上提高同学的思想站位,树立牢固的团结意识,有效保障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相信:“有一份光就会发一份热,萤火终会汇成星河。”疫情定会消散,春天必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