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正是共担风雨时

来源:  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青春之我,当永立潮头,担当使命!当2021年末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西安快速爆发时,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于12月16日学校紧急通知封校,各学院干部组成巡逻队,为学生安全负责,杜绝校园内部人员流动。封校不久之后?邑区转变为中风险地区,12月27日晚实行封宿。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艺术与科技1901王邹薇同学,主动请缨担任楼宇临时党组织干部组组长一职,她在了解到自己具体工作之后,即刻动员了紫阁11栋所有党员以及学生干部组织临时团委。将“一天一核酸”、“两天一消杀”工作有序进行。每天早上一一敲门,直至所有人下楼,带回时等所有同学进入宿舍后按照规定时间关门...她永远跟在队伍的最后面,恪尽职守,时刻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大家,让同学们做到排队自觉、整齐有序。当宿舍分发出入证一次只能出一人,第一天封宿因为这方面经验不足引发了同学们的很多不适,她联系各层长将问题都汇总起来上报给老师和学校。很多同学不理解、有情绪,她集合班委给同学们做工作,使同学们以一个乐观的心态去接受学校的安排,并积极响应学校的防疫政策,树立同学们“保护自己就等于保护他人”的意识。在进行消杀工作时,四层楼都消杀完毕时原液已将她的手指泡皱,但当闻到淡淡的消毒水和同学们放下心来的喜悦时,却甘之如饴。

除了楼层的管理之外王邹薇同学也担任校园志愿者一职,她说:“作为党员学生干部,我时刻铭记自己要冲在一线的使命与担当。”在超市做志愿时,为了更快在同学们到来之前上货,这个身形小小的同学一手举箱一手上货,只为了尽可能的满足供应量;在控制人员流动过程中,她找段子用幽默的话语让同学们乐于保持最美距离;在自助机前帮助同学扫码时,端购物篮、飞快扫描、迅速装箱这几个简单的动作做了上千遍。

“停止工作那一刻腰都直不起来,胳膊发抖,身体很累,但内心是火热的!哈哈哈,我还能接着干!”她在日记中写道:“这份火热是来自阿姨:“多亏有你们这些小红衣。”的夸赞;是来自搬几大桶水的同学一句:“同学你辛苦了,我来吧我来吧...”的暖心话语;更是来自一些有声或无声的感谢,是所有人心里的善意与赞许让每个志愿者更加振奋的冲锋!正是有了大家的鼓励与认可,我们才更有力量!”

疫情是可怕的,它带走了许多人的生命,可它永远带不走人间真情。这段时间许多城市都为西安捐来物资,呐喊着“肉夹馍加油”“西安加油”...每一份感动都让这些“小红衣”们热泪盈眶的在志愿的队伍里继续前行。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凝聚起来就会很大,这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学子们和自己的城市共担风雨之时,他们愿意用自己的光去照亮身边的每一个人。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因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建大加油!西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