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战“疫”青春 | 弘扬志愿精神,传递基层力量

来源:  日期:2022-01-12  浏览次数:

这是有疫情的第三个冬天。凛冬刚至,新冠也潜伏在黑夜中。这座城市沉沦在病毒设计好的陷阱中。即便是在日益缩小的世界中生活着,我们总是被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他们用一分热,发一份光;用温暖且坚定的信念,为我们带来生活的光;用甘之如饴的心态,引领我们共克时艰。

在这场战“疫”中,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流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志愿者们每一帧不辞辛苦,忘我投入工作中的神态都深深映入脑海中,以精神方式鼓励着我们、安慰着我们;在人心惶惶的时刻,是志愿者们为我们驱散着恐慌与阴霾,他们用蔓延得比病毒更快的爱与希望,刻进西安的心里,刻进我们的心里。因着这份责任与担当,他们投身于少有人关注的基层工作里,以自己的力量抗击疫情,融汇温流。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师生及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大广大志愿者主动请缨,无惧烈日风雨,不分白日黑夜,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肩配红袖章、心怀责任与担当,全副武装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在如此寒冷的天气中,依然每天坚持履行志愿者的义务,无私的为大家服务,这一点着实令人感动。我们学校的志愿者每天坚持站岗,在校园各处疏通人群,从来不喊累,不怕苦。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坚持”这个词的精髓,也感受到了温暖善良,这就是人间的真情所在。

青年当有志,立志在四方。在封校的日子里因为这样一群身着红色建大志愿服的青年志愿者吗不论严寒不论艰辛保障着建大学子的正常生活与物资保障,我们在能在这样一段艰难的封校日子里快乐幸福的学习与生活。我不知道你们的姓名,不知道口罩防护服下你们的面孔,但我知道在这病毒肆虐,众人等待光明到来的日子里,是你们伸出了一双双温暖的手,义无反顾担起重任,在这段黑暗的日子里为所有人带来了光明的希望。

志愿者们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不断冲散着这疫情下的阴霾,默默前行将我们庇护着,我们相信狂风暴雨之后终究会迎来雨过天晴,我们坚信这场战疫终有一日化为我们面对困难时的勇气。感谢在这期间所有的志愿者做出的贡献。

我们相信待春绿南稍门,一日能看尽长花!  

文字:资源工程学院 安全2102班 张芷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