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82205305-6612 邮箱:news@xauat.edu.cn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信息网络中心
设为首页
新闻爆料:029-88881234
本网供稿:108133970@qq.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海扬帆
 

挥墨迎新春 —— 西安建大理学院组织开展迎新年写春联活动

来源:理学院  日期:2022-01-13  浏览次数:

建大新闻网讯    严峻疫情形势下,充满活力和生机的校园被“防控”定格,为缓解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丰富我院学子校园文化生活,2021年12月31日,在辞旧迎新之际,理学院动员辅导员将红纸裁剪成春联,组织全院在校生开展“写春联、强信念、抗疫情”活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引导大家平安过节,科学抗疫。

严冬腊月挡不住新年的脚步,笔歌墨舞流淌着温暖的冀希。“朱红春贴千门瑞,福气乾坤福满门”“齐心协力抗疫情,大智大勇保平安”一幅幅春联饱含着真挚热忱的祝福,彰显着青年学子抗疫的决心与担当;“我与旧事归无尽,来年依旧迎花开”“清风徐来看破晓,曲声悠扬人常乐”抒发挥别旧时光的留恋与展望新征途的喜悦。同学们将一幅幅寓意深远的对联粘贴上墙,宿舍内尽是喜悦、温暖的气息。

疫情当下,理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学校的防疫政策的同时以书写春联的方式为西安加油,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年的到来。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凝心聚力,让我们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文字、图片:理学院